雙城論壇有新通關密語?柯文哲:不要讓大陸覺得去中國化、當美國打手

▲▼柯文哲出席臺北市各級學校107學年度畢業生市長獎頒獎典禮。(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7月初登場,雖然目前時間未定,但相關的問題還是圍繞著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於雙城論壇是否會因為香港反送中而取消,柯文哲在接受市議員高嘉瑜節目專訪時表示,台灣整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還是要心裡要有數。

柯文哲以2017年世大運為例指出,為了讓蔡英文能夠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上台,「跟大陸方面…,我很氣,不然你厲害你去講,那時候為什麼會那麼生氣就是說,你民進黨比較厲害那你去跟大陸溝通,拜託,你們完全沒有管道,可是我們在台灣辦不可能不讓蔡英文上去講話,結果處理完你還踹我一腳。」

至於這次雙城論壇跟大陸有沒有新的模式或通關密語的問題,柯文哲表示,沒有啦,但不要讓大陸覺得你去中國化、當美國的打手,「我會跟他講說,如果有時候你不高興,可是很抱歉,我背後還有美國老大,要諒解我」,他會明講軍備還是要買,「美國都攤給你了,你要諒解我」,沒辦法,還是要買。

談到國台辦日前稱讚兩岸關係言論,柯文哲也指出,這麼說的理由,第一是同意辦雙城,另一個是反送中,中國大陸還是會按照需要調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