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跟著走?張亞中:郭台銘、韓國瑜可能落入民進黨設定的結構

▲▼張亞中接受《POP撞新聞》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張亞中接受《POP撞新聞》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國民黨2020總統初選參選人張亞中認為,國民黨舉辦的3場政見發表會給每個人發言時間太短,所以自己將再舉辦3場「國政願景和合說明會」。張亞中20日表示,國民黨需要更多論述,因為除了郭台銘、韓國瑜之外,其他人都無法跳脫民進黨的大議程;而這兩人目前可能都落入民進黨設定的結構中,也只能跟著民進黨走。

張亞中20日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訪問時提到,從香港反送中、總統蔡英文將一國兩制等同九二共識等,顯示目前民進黨仍掌握大部分的「議程設定」;反觀國民黨除了郭台銘、韓國瑜外,則無法跳脫民進黨所設的大議程,目前郭台銘與韓國瑜可能都落入民進黨所設定的結構,也只能跟著民進黨走,無法提出一個完整思維的邏輯。

▲▼張亞中接受《POP撞新聞》專訪。(圖/《POP撞新聞》提供)

張亞中認為,蔡英文在年初面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談話時,已將2020定調為選擇大陸或美國,並將九二共識等同於一國兩制;治理能力分析,蔡英文目前先以消除法,弭平影響選情的障礙,例如《公投法》。民進黨存有核心價值,公投雖是其一,但現階段則是如何獲得2020的勝選最為重要。

其次,民進黨以施政尚未彰顯來回應執政施政不力,張亞中認為,目前國民黨內尚未發展出能攻擊民進黨的論述,國民黨目前靠著韓國瑜的接地氣、郭台銘的資源,「可能可以激起一些激情,但沒辦法撼動整個結構」,因為民進黨已經設定議程,國民黨應回到最初「與百姓講道理」,提出道理並說明原因。

國民黨將在6月25日、6月29日、7月3日舉辦政見發表會,但張亞中19日在記者會上提到,每場時間都太短,每場平均4個題目,每題算下來一人只有4、5分鐘的發言時間,老百姓可能不太能了解到所有候選人政見,因此決定再辦3場全程使用網路直播的「國政願景和合說明會」,目前已確定郭台銘、周錫瑋會參加,而韓國瑜跟朱立倫則尚未回覆。

▼張亞中舉辦「國政願景和合說明會」。(圖/翻攝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粉專)

▲▼張亞中舉辦「國政願景和合說明會」。(圖/翻攝自張亞中【孫文學校】臉書粉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