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習近平訪北韓「籌碼說」 陸外交部發言人:想多了

▲▼金正恩訪中,習金會,金習會,習近平,北京。(圖/新華社)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新華社)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針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20至21日出訪北韓(大陸稱朝鮮),可能將其作為與美國總統川普會面時的籌碼的說法,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8日表示,這種論點是「想多了」。陸慷強調,習近平此行將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在中朝建交70周年之際,回顧總結雙方建交70年來,兩國關係發展進程。

陸慷於18日表示,這次將與北韓方面介紹各自國內發展情況,也會就半島形勢進一步交換意見,推動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新進展,並將根據共識辦好建交70周年各項活動,具體情況會適時發佈。

▲▼陸慷。(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圖/翻攝大陸外交部官網)

記者會席間有人提問,訪問朝鮮一週後,習近平很可能將在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大阪峰會期間,同美國川普總統進行會晤,中方特意選擇此時訪朝,是否希望向美方傳遞什麼訊息?「比如中方將訪朝作為一種『籌碼』?」

陸慷回答,「我只能說你想多了」,新時代發展中朝關係「是我們的堅定方向和目標」,這很重要,「相信大家都能意識到習主席此訪本身的重要意義,作其他聯想是不必要的。」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此行,是大陸黨與國家最高領導人時隔14年,再次出訪北韓,也是中共18大以來,習近平首度出訪北韓,並且時值兩國建交70周年。

►►習近平G20前訪北韓! 外媒:助川普重啟對話「增貿易談判籌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