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黨派議員籲停辦雙城論壇 柯文哲直呼奇怪:議員報名都爆滿啊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預定在7月初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派台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率團至上海磋商雙城論壇時間與內容,不過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敏感時刻,有台北市議會跨黨派議員呼籲停辦,柯文哲19日納悶反問,「怪,怎麼府會連絡人來跟我說,議員報名爆滿要怎麼處理,奇怪。」

對於有議員呼籲若要選總統就應該要講清楚、就不適合參加雙城論壇,柯文哲說,「我還沒說啊」、「台灣本來就這樣,每天都矛盾的事情,不過是這樣,別人矛盾他的,你就頭腦清楚做自己該做的事。」

至於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呼籲不要當政治投機者,應針對一國兩制說清楚立場,柯文哲也反問,「我常說我每次講的話都一樣,哪個地方不清楚嗎?」他接著以過去演講常說的「阿珠與阿花」為喻指出,「叫他們再去讀一讀、去複習一下。」

柯文哲口中的「阿珠與阿花」典故,指的是有人有阿珠、阿花兩個女朋友,阿珠人美,但是出身黑道家族,娶進門,恐怕會很麻煩;阿花剛好相反,家裡有錢、背景硬、黨政關係也好,娶了可以少奮鬥20年,但是,阿花是標準「3心牌」:看了噁心、想了傷心、留在家裡放心。

那麼「阿珠、阿花,到底該選誰呢?」柯文哲的答案是:有沒有第三個人可以選?他認為,面臨困難的抉擇時,永遠要問「有沒有其他的辦法?一定要這個辦法嗎?沒有其他辦法嗎?」這是他遇到難題時的「阿珠與阿花」法則。

▲▼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中山區里長市政座談會。(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