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愛麻將放生妻兒7年 女兒嘆老爸會向孩子借錢「他只負擔自己」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基隆熊姓男子與妻子結婚7年,卻常常在外賭博、打麻將,完全不管妻子和兩名女兒的生活,最後乾脆離家出走。熊妻等了1年多都沒有盼到丈夫回家,這才心寒決定訴請離婚,基隆地院法官也在日前裁准。

▲▼過年,麻將,打牌,胡牌,賭博,春節。(圖/記者林敬旻攝)

▲熊男沉迷打麻將、賭博,放生妻兒長達7年。(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與本案無關)

判決書中提到,熊男是在2012年4月與妻子結婚,婚後卻長期在外賭博不歸,也不負擔家計,2017年10月離家後從此「人間蒸發」,迄今行蹤不明;妻子認為雙方已經無法再繼續維繫這段婚姻,因此決定提告離婚。

熊男的女兒出庭證稱,爸爸、媽媽至少已經有2年沒有住在一起,從桃園搬到基隆後,爸爸基本上只有遷入戶籍而已,並未一起同住,後來什麼都沒有講就自行離家,「他沒有跟我說,是他自己離開的,也沒有事先說他要離家。」

▲一個人,寂寞,孤單,孤獨,憂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熊妻獨力撫養兩名女兒長大。(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與本案無關)

接著,女兒被問到爸爸是否常常不回家,她回答,「就是賭博、打麻將,還讓我們負債。他常常說身上沒有錢,會向我、媽媽和妹妹借,他從我懂事以來就未曾負擔家庭費用,他只負擔他自己,我們小孩的費用在成年前都是由媽媽負擔。」

由於熊男經過合法通知皆未到場辯論,也未提出任何書狀聲明,基隆地院法官認為,他離家之後行蹤不明,迄今已有1年多,確實難以期待夫妻倆可以繼續維持婚姻生活,換成任何人處於熊妻的地位,恐怕也無法忍受,最後裁准兩人離婚,也為這段婚姻畫下句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