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VIP客戶355萬亂關冷氣毀千萬洋酒 酒商賠錢躲過刑責

突發中心/綜合報導

楊姓酒商被控積欠呂姓VIP客戶355萬元,明明已經將酒窖頂讓,仍私自換鎖還把店內的冷氣關掉,導致室溫飆高,收藏的800瓶高級紅、白酒全數變質,反而挨告毀損;最後他同意賠償,雙方才達成和解,台北地院法官則在日前宣判本案公訴不受理。

楊男因為資金周轉不靈,自2014年3月起向呂男陸續借款,一次都拿幾十萬元,後來一共欠下355萬元,實在無力償還,才把酒窖和店面頂讓。呂男接收酒窖後,隨即將自己珍藏多年的高價洋酒放進去,並以10度低溫控管保存。

▲酒。(示意圖/達志影像)

▲呂男收藏的洋酒因為溫度變化幾乎全毀。(示意圖/達志影像,與本案無關,下同)

沒想到頂讓才不到半年,雙方就因為債務發生口角,楊男一氣之下乾脆趁呂男不在時,闖入店內和酒窖並關閉冷氣,讓室溫從10度一下飆升到30度,接著換鎖不讓對方進入。

由於溫度變化導致收藏的800瓶紅、白酒全數變質,呂男一想到這些總價值超過千萬的酒就這樣被毀了,憤而提告毀損。檢方找來品酒師一一抽驗,確認部分洋酒木塞嚴重內縮、發霉,口感也變質了,根本無法在市面上販售。

▲紅酒治心臟病。(圖/達志示意圖)

▲中高級洋酒的品質與商業價值息息相關,檢方認為,楊男的行為等同在名畫上惡作劇畫上一筆。

而楊男到案後否認關閉冷氣,辯稱是因為跳電所致,但水電工到場檢驗,發現是電源開關遭人關閉,加上監視器也有拍到他進入酒窖的畫面,最後還是被檢方依毀損罪起訴。

等到上了法院,楊男才在法院的安排下與呂男進行調解,最後同意賠償損失,雙方達成和解,呂男也同意撤回告訴。台北地院法官則在日前宣判本案公訴不受理。

●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