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漁船屢越界衝撞海巡艇 署長怒嗆「行灶咖」一定抓

張君豪/台北報導

海巡署長陳國恩17日中午在「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發文指出:昨天馬祖海巡隊同仁發現一艘越界闖入我國海域「中國大陸漁船」,經鳴笛示意對方停俥受檢後,違法漁船拒檢、甚至衝撞海巡艇企圖逃離現場陳國恩說,「不要以為進台灣海域是在『行灶咖』,海巡人員會在雷達上盯住你、找到你、最後抓到你!」

▲海巡署為有效遏止陸漁船越界、目前已派遣海巡特勤隊進駐離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為有效遏止陸漁船越界、目前已派遣海巡特勤隊進駐離島協助驅離查扣作業。(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長陳國恩感性發文表示:屢見大陸漁船越界,來澎湖、金馬海域盜取海砂、偷捕魚獲甚至走私貨物,並時常遭海巡署人員查獲攜帶病死豬肉、嚴重危害台灣豬瘟防治及海洋生態保護工作!

▲海巡署為有效遏止陸漁船越界、目前已派遣海巡特勤隊進駐離島。(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人員經常與險惡海象博命、冒險取締越界漁船。(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指出,外加今年4月分發生一起大陸漁船嚴重衝撞台灣海巡艇意外後,海巡署祭出更嚴格的強勢作為、目前加派海巡署最精銳部隊「海巡特勤隊」派駐離島海巡隊、加入查緝越界大陸漁船的工作,海巡署強調:「只要大陸漁船闖入我國海域、一律強勢執法!」海巡署也希望提升護漁驅逐大陸違法漁船的執法作為,獲得全民支持肯定。

看更多相關報導

►三溫暖泊車工好心攙扶 爛醉男朝他開槍!「眉心中彈」身亡

►獨/三溫暖槍手近照曝光!醉後抓狂爆頭殺人 清醒好後悔

►快訊/超危險!狂徒拒檢當街開槍 警超強閃過逮人起2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