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凍傷捐斷趾…世上最噁心酒飲「酸腳趾雞尾酒」 嘴唇必嚐粗糙感!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一名突擊隊退役老兵因為去年參加加拿大育空極地馬拉松(Yukon Arctic Ultra)凍傷,腳趾遭到切除,但他不希望浪費,決定將腳趾樂捐給一間飯店地下酒吧,讓對方製作「酸腳趾雞尾酒」(Sourtoe Cocktail)。

綜合外媒報導,葛瑞非茲(Nick Griffiths)因為這場極地馬拉松而受盡困苦,眼睛被凍到睜不開、整個人脫水、失眠,幾乎麻痺,最後送醫被切除3個腳趾頭。不過一名護士告訴他,世界上流行一種最令人厭惡的飲酒,名為「酸腳趾雞尾酒」,如果他不想失去它們,可以考慮捐給酒吧。

所謂「酸腳趾雞尾酒」,就是以威士忌為基礎,接著放入木乃伊化的人腳趾,宛如老式橘皮。當有人點單時,酒客可以選擇快速喝下、也可以慢慢喝,不必把腳趾放入口中,但必須得讓嘴唇觸碰到粗糙的腳趾,這就是喝「酸腳趾雞尾酒」的規則。

葛瑞非茲一聽,立刻將斷趾寄給Downtown飯店地下一家已有逾40年歷史、以「酸腳趾雞尾酒」為名的酒吧,自1973年以來,他們已經提供超過8萬6000杯酸腳趾雞尾酒。

酒吧經理格勒(Adam Gerle)透露,過去的腳趾曾被酒客吞下偷走,他們目前只有2個庫存,4至5個腳趾可用,但「大腳趾噁心效果最好,客人最喜歡,我們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大腳趾了」。不過腳趾必須先放入醫用酒精,再用岩鹽做成腳趾木乃伊才能入酒,至少要花費6週。

為了感謝葛瑞非茲的捐贈,飯店將提供機票,邀請葛瑞非茲在今年夏天前來享用一杯「酸腳趾雞尾酒」。對此,葛瑞非茲也表示很開心,「有朝一日會去捧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