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特報!台南高屏、南投嘉義台東山區防雷擊強陣風

▲▼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13時45分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指出,鋒面影響,今(14日)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及南投、嘉義、台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土石流。

大雨特報地區:
南投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屏東縣

▲▼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鋒面通過影響,清晨前西半部已出現普遍性的大雨,氣象局一度發布豪雨特報。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降雨在中午過後逐漸趨緩,晚上只剩花東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7、28度,其他地方則有機來到31度左右,整體感覺較為悶熱。

至於週末天氣,李孟軒指出,15日、16日鋒面位於巴士海峽一代,降雨逐漸減少,天氣恢復穩定,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全台溫度達30度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