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台灣心動了!紫色愛心暴雨狂放閃電 網友苦笑:愛到哪下到哪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連日大雨下得民眾都覺得自己快要發霉了,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13日晚間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雲圖,雖然並未多加解釋,但網友們很快就發現亮點,台灣上空竟然有一顆紫色的愛心,只能苦中作樂地開玩笑說,「雨神的愛心可以不要嗎?」、「很可愛,但是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嗎?」、「來了,用愛發電來了」。

整夜狂下愛的暴雨,網友苦笑求饒。(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網友在PO文底下留言討論這顆令人又愛又恨的大愛心。(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整夜狂下愛的暴雨,網友苦笑求饒。(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13日晚間在臉書PO文,貼出一張當晚9時30分的衛星雲圖,內容也只說了一句「衛星雲圖現況!」沒想到文章PO出至今約10個小時,就吸引2300多名網友按讚、179則留言討論,大家的焦點都放在台灣上空那顆紫色的大愛心上。

網友們紛紛留言開玩笑,「這是梅雨遇到台灣心動了」、「這愛到哪下到哪啊」、「這個愛一直放閃(電)耶」、「來了、來了,用愛發電來了」;但也有不少網友求饒,「這愛心太恐怖了」、「雨神的愛心可以不要嗎?」、「很可愛,但是可以不要再下雨了嗎?」、「整夜大雨被吵醒好幾次」。

▲大雨,豪雨,下雨,豪大雨,颱風,雷陣雨。(圖/記者林敬旻攝)

▲撐過今天,明天就放晴了!(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至於這波大雨究竟什麼時候會停,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日(14日)中午是鋒面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都是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尤其彰化以北、南投地區及雲林以南山區會有普遍性大雨及局部豪雨發生,雲林以南平地及東半部山區也有大雨發生的機率。

預報員提醒,今日中午前西半部地區容易有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請多注意,下午過後隨著鋒面逐漸離開,雨勢將會趨緩,到了晚上大部分地方的降雨都可望停下來,剩下花東及南部地區仍有局部降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稿指出,週六、日(15、16日)「滯留鋒」南移至巴士海峽,北台灣轉晴、白天微熱,高溫將回到30度以上,早晚稍涼;其他地區天氣亦明顯好轉,僅南台灣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由於山區土石含水量多,活動仍應注意安全。

相關新聞

►「豪大雷雨彈」襲高屏!20縣市警報齊發 撐過今天就放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