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2歲女童玩耍反鎖屋內 員警引導自行解鎖脫困

▲警方陪同母親安撫反鎖屋女童。(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警方陪同母親安撫反鎖屋內女童。(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大園區一名2歲女童於12日在家玩耍時,趁媽媽走出屋外曬衣服時,將自己反鎖在屋內嚎啕大哭不已,著急的母親跑到附近派出所求助,所幸在員警及女童媽媽的引導下,女童自行轉開門鎖,解除一場小小危機。

▲員警引導女童轉動鎖頭開鎖。(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員警在門外引導女童轉動鎖頭開鎖。(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大園分局潮音派出所所長林藝閔表示,上午有一位覃姓女子好慌張地跑到派出所報案,指女兒在家玩耍時不小心將大門反鎖,而該民眾身上沒帶鑰匙,又看見女兒在門邊嚎啕大哭,民眾心急如焚希望警方到場協助。

▲獲救女童破涕為笑重回媽媽懷抱。(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獲救女童破涕為笑重回媽媽懷抱。(圖/大園警分局提供)

潮音派出所巡佐許見平、警員王志嘉獲報後隨即趕處理,員警看了一下門鎖,發現該門鎖只須用轉的即可打開,便在等待鎖匠的過程中,試著安撫女童的情緒,並比手劃腳的方式教她轉開門鎖。經過10多分鐘的努力,女童在員警及媽媽的引導下順利將鎖打開,原本哭泣的女童重回媽媽的懷抱後終於破涕為笑。

覃女表示,早上趁著女兒還沒起床,先到屋外打掃、曬衣服,曬到一半就隱約聽到屋內傳來哭聲,趕緊過去查看,沒想到就看見女兒站在門邊,還將自己反鎖在屋內,幸好警方即時協助,才讓女兒順利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