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阿羅哈翻覆2死14傷!司機曾8次違規 鏡頭前鬆口:閃掉落物

記者柯沛辰/台中報導

阿羅哈客運10日深夜行經國道1號彰化段時,失控衝下邊坡釀成2死14傷。郭姓駕駛稍早面對媒體時表示,他當時不是閃車,是為了閃避道路散落物才釀禍。但確切車禍原因,警消還要釐清。

客運遊覽車10日晚間從台北出發南下高雄,不料晚間9點55分行經國道1號南下206公里處時,失控衝出邊坡,直接墜落至下方平面道路,導致車體扭曲變形,車內16人分別受到輕重傷,送醫後2名男子傷重不治。

▲▼阿羅哈客運翻覆2死14傷!司機曾8次違規 遭追問鬆口。(圖/東森新聞)

▲阿羅哈客運翻覆2死14傷,郭姓駕駛表示是為了閃掉落物。(圖/東森新聞)

第一時間,警消懷疑駕駛精神不濟釀禍。但郭姓駕駛稍早透露,他記不太清楚過程,但不是為了閃車,「是閃東西,類似散落物。」至於是什麼掉落物,郭姓駕駛沒有回答;是不是主要肇因,警消也還要釐清。

據了解,郭姓駕駛從未酒駕,但有8次違規紀錄,遊覽車車齡8年。而阿羅哈客運上一次發生類似事故,是在前年9月,當時遊覽車自撞護欄,釀成6死11傷慘劇。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圖/地方中心翻攝)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翻覆。(圖/地方中心翻攝,下同)

【傷患名單】

彰化基督教醫院:

1.男性無名氏,到院前死亡。急救無效。
2.吳姓男子(64歲)胸內疑似大量出血,有極度生命危險,已經進入開刀房急救中。
3.陳姓女子(43歲),右手手肘輕微擦傷,左腦皮上血腫。已經回家休養。
4.張姓女子(64歲)輕傷。已經出院。
5.王姓男子(42歲)腰部拉傷,正檢查中。
6.林姓女子(39歲),左腰部血腫,可走路,意識清醒。(王姓男子與林姓女子為夫妻)。

彰化秀傳醫院:

男性無名氏(約50多歲),OHCA,急救36分鐘後宣告不治。

▲▼國道1號南下彰化段,阿羅哈客運衝出邊坡。(圖/地方中心翻攝)

▼阿羅哈客運2死14輕重傷,最新傷患名單。(圖/彰化消防局)

▲▼阿羅哈客運2死14輕重傷,最新傷患名單。(圖/彰化消防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