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香港反送中!陳其邁PO文諷韓:沒有主權,華麗夢幻「發大財」隨時破滅

▲陳其邁臉書發文聲援「反送中」。(左圖/路透社、右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陳其邁臉書發文聲援「反送中」。(左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右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團體於9日下午舉行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又稱「反送中」),並估計大約有103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響應抗爭。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0日在臉書發文聲援「反送中」大遊行,他在貼文中提到沒有主權,就沒有自由,年輕人就沒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一切華麗夢幻發大財的口號,不過是隨時破滅也用不到的泡沫」。

陳其邁在臉書表示,在9日的103萬香港人「反送中」遊行,讓他想起去年競選期間,遇到一位香港年輕人的往事。

▼反送中遊行,香港,逃犯條例,民眾群聚抗議。(圖/路透社)

▲香港民陣9日發動反送中遊行。(圖/路透社)

那位年輕人對陳其邁說,「這幾年來,香港年輕人的生活越來越苦,工資低、房租高,申請不到社會住宅;到公立醫院做健檢,要排隊一年以上;大量中國移民,排擠香港年輕人的就業機會;中國投資的商場越來越多,本地人幾乎沒賺到錢。」他更對陳其邁說「香港引以為傲的自由與法治,逐漸消失,只要說出中國不喜歡的言論,就會像黃之鋒一樣遭到打壓,法院越來越像橡皮圖章。」
 
▲香港民陣9日發動反送中遊行。(圖/翻攝自全球集氣反送中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臉書)

▲香港民陣9日發動反送中遊行。(圖/翻攝自全球集氣反送中 Global Solidarity with Hong Kong臉書)

對此,陳其邁表示,他看得出,對方很喜歡台灣,羨慕我們的生活,「我告訴他,我們現在的生活方式,是很多人用生命爭取,不是憑空掉下來的。我請他多走走、看看,享受台灣的自由空氣」。他表示,這位年輕人不過二十幾歲,卻對自己未來的選擇不多,充滿失望,「六月九日的遊行,我相信他也在那裡,爭取決定自己命運的權利。」

陳其邁更在文中提到表示,「這兩天,有非常多香港朋友到蔡英文總統和我的臉書留言,希望我們一定要堅持,守住台灣的自由民主。」、「沒有主權,就沒有自由,年輕人就沒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力。一切華麗夢幻發大財的口號,不過是隨時破滅也用不到的泡沫」。

而陳其邁也在文末講到關於一國兩制,讓香港一步步失去自由;反對送中條例,是香港年輕人捍衛自由的怒吼,「身在台灣的我們,也經歷過這樣的年代,而現在我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將決定我們想要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