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8歲男卡水底溺斃「拉不起來」…慕谷慕魚封山3年傳抓交替 里長搖頭嘆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秀林鄉銅門村絕美秘境「慕谷慕魚」封山長達3年,竟傳出死亡意外!有20多名大學生趁著端午連假,7日上午偷偷潛入山中戲水,未料他們一到,就在月牙灣水域發現28歲賴姓男子不幸溺水,沉在水底,趕緊上前救人,無奈仍無法拉起,送醫宣告不治,里長感嘆,幾乎沒有當地居民會進去。

警消7日上午10時許獲報,慕谷慕魚月牙灣水域有一人溺水,現場民眾雖合力救援,仍無法拉起溺者,消防局隨即出動4車7人攜帶裝備前往搶救,一直到中午時分,消防人員和幾名現場的大學生齊心合力,才終於將人救上岸,但賴男當場已無呼吸心跳,緊急實施CPR急救,送到慈濟醫院仍宣告不治。

▲▼慕谷慕魚男子溺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慕谷慕魚男子溺斃。(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賴男擅闖慕谷慕魚溺斃,大學生下水救援:拉不起來!(圖/記者王兆麟翻攝)

據悉,28歲賴男搭火車到花蓮,找22歲陳姓友人,當天兩人相約上午9時許前往慕谷慕魚山區戲水,疑似因不熟悉環境,不慎在急流中溺水,10時許友人察覺他沒有浮上溪面,赫然發現他竟卡在水中石縫間。「我來的時候就已經在水裡面了,卡在水底!」沒多久,20多名在場的東華大學生一起幫忙,仍無法拉起。

當地民眾說,銅門部門決議,2016年慕谷慕魚便封山,但每到夏天暑假就有小朋友沒申請、偷跑進去,但附近住戶幾乎沒有人會進來,里長也說,死者可能被捲進暗流,沒有熟悉地形的當地人帶領,容易因土很軟踩空「就完蛋了」。

事實上,慕谷慕魚2015年曾發生2名大一生溺斃案,19歲楊男和18歲曾男一起考上台中科技大學,趁著暑假5男9女一同入山戲水,未料楊男朔溪時不慎落水,捲入深潭,導致整隊人被拖入水中,曾男奮勇救援卻腳抽筋,雙雙溺斃。

當時另一名郭姓男生也試圖下水救人,卻怎麼也拉不動,為避免自己也溺水,只好游回岸上哽咽說「我真的盡力了…我沒力了…」。雙亡意外引發輿論,網路上更傳出其他遊客拍下的靈異照片,使得「抓交替」傳言甚囂塵上。

▲花蓮慕谷慕魚2015年9月發生溺水意外,2名大一新鮮人喪命。(圖/東森新聞)

▲慕谷慕魚2015年9月曾發生2死溺斃案,2名大一新鮮人在同學眼前送命。(資料照/東森新聞)

慕谷慕魚因溪水湛藍、壯麗山景被封為「花蓮必玩秘境」,但入山的第一隧道口,2014年因麥德姆颱風襲台嚴重坍方,危及居民及遊客的安全,聯外道路也於2016年再度因颱風大規模坍方,縣府決定封山修復且禁止入山申請,僅接受台電工程人員、公務及居民進入,目前通行的產業道路,得繞行多花40分才能到,另外還有台電施工便道可走。

警方表示,慕谷慕魚封山後,一般民眾不得擅闖,經勸導不從者,可依《國家安全法》未經申請許可無故出入管制區規則,處6個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萬5000元以下罰金。

▼慕谷慕魚絕美溪水被封為秘境!(圖/資料照)

花蓮慕谷慕魚。(圖/記者陳睿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