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4歲妹喝完珍奶便秘5天!CT一照...腸胃塞滿百顆「圓陰影」嚇傻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炎炎夏日來杯手搖飲料超治癒,但浙江14歲的女孩小花(化名)早前喝了珍珠奶茶後,不僅肚子痛而且5天沒有排便。經CT(電腦斷層掃描)檢查發現,在小花的腸胃道中,佈滿一顆顆圓圓的高密度陰影,醫生表示,這些是沒有消化的珍珠,而且應該是近期喝了一段時間造成的。

▲▼ 手搖飲料,飲料,手搖杯,茶,珍珠奶茶,珍奶。(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珍珠奶茶是不少上班族的心頭愛。(示意圖/記者許力方攝)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小花5月28日在父母陪同下,來到浙江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她表示,自己肚子痛,幾天都沒有排便,也吃不下東西。醫生張樓煒見她肚子鼓鼓的,便安排了腹部CT,檢查結果讓他一驚,患者胃部、橫結腸、升結腸、降結腸、乙狀結腸,一直到肛門,全是顆粒狀陰影,足有百餘顆。

▲▼ 女孩喝珍珠奶茶後便秘。(圖/浙江24小時)

▲畫面中有不少圓形的陰影。(圖/浙江24小時)

當一醫師問小花最近吃了什麼不易消化的食物時,小花才吞吞吐吐的表示,自己在5天前喝過珍珠奶茶。張樓煒推斷稱,「小女孩可能是怕父母說她而隱瞞了病史,這麼多未消化的『珍珠』不像喝一杯奶茶就積累的,應該是近期喝了一段時間造成的。」

▲▼             。

▲小花的檢查畫面。(圖/浙江24小時)

醫師給小花開了潤腸通便的藥物,幫助將未消化的「珍珠」排出體外。諸暨市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何玉領4日表示,珍珠奶茶裡的「珍珠」是木薯澱粉製成,本身就不易消化,有的商家為提升口感還會加入增稠劑等添加劑,大量連續食用,極易導致腸胃功能紊亂。

►咖啡猛灌後門!29歲便秘女「腸子燒焦」全爛…醫驚呆:太燙了

►男友太嗨!25歲女肛門「爆出粉色鮑魚」…醫一摸狂噴血:好心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