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抱頭往上一抬!病患「人偶式斷線癱軟」 推拿師一招賠15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57歲的楊姓男子在高雄開設國術館,2017年9月幫張姓男子進行推拿,沒想到雙手一抬對方瞬間失去意識,事後送往醫院檢查才知道,這一拉造成頸椎挫傷,一審被法官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45日,後來因為答應賠償15萬元達成和解,二審獲宣告緩刑2年。

判決書中指出,楊男開設的國術館平時就有提供推拿服務,2017年9月他在店內幫張男推拿,先是要求對方以雙手環抱後腦杓,再從腋下穿越並架住,兩掌壓在病患環抱於頭部後側的手掌上,接著施力向上提拉,沒想到人卻突然昏厥,嚇得趕忙送醫,經過診斷確認受到頸椎挫傷併雙手肢體麻痺的傷害。

▲▼推拿,按摩。(示意圖/CFP)

▲楊男在推拿時不慎弄傷張男的頸椎。(示意圖/CFP,與本案無關)

張男在偵查過程中提到,當時他聽從楊男的指示雙手抱頭,結果被往上一抬就突然失去意識,等到稍微請醒一點時,發現四肢都沒有感覺。而當天陪同前往的陳姓友人證稱,當時自己正在做熱敷,聽到楊男的叫喊聲趕忙跑出去察看,但張男已經倒在地上。

由於人的頸椎內遍布重要神經,屬於人體的重要部位,推拿時應該要特別留意施力力道,但楊男疏於注意,導致張男受傷,一審法官依業務過失傷害罪判處拘役45日。後來楊男同意賠償15萬元,雙方達成和解,二審高雄地院法官雖然維持原判,但也同時宣告可緩刑2年,算是給他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