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21隱形轟炸機 將搭載最新式「LSRO核導彈」

▲▼美軍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美軍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圖/翻攝自諾斯洛普•格拉曼(Northrop Grumman)官網)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空軍秘密研發的新一代遠程戰略隱形轟炸機B-21「突襲者」(B-21 Raider),目前按照黑色計畫(black program)預計將會搭載最新式的LSRO核導彈。

根據Warrior Mawen報導,LSRO遠程巡弋導彈目前正在研發,不僅適用於B-21轟炸機,也適用於美軍現役B-52轟炸機。

目前美軍正在製造並不斷試驗B-21的各種配件,B-21將配備前所未有的隱形系統,發動機的噴管可能安裝在機翼上,以利排氣時不會那麼顯眼。

五角大樓空軍助理部長辦公室的班奇(Arnold Bunch)中將談到B-21轟炸機計劃時表示,「我們的下一個重要里程碑是第一次飛行。」在參議院軍事小組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聽證會上,班奇告訴參議員們,B-21首次飛行已經滿足所有條件,並按計劃在進行中。

雖然他沒有說明何時首飛,但官員透露,B-21將在2020年代中期達到初始作戰的能力。班奇表示,B-21研發計畫正按照空軍想要的方式發展,已經通過了關鍵的設計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