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音樂出身!「選美冠軍」雷根精通3語闖新聞界 關鍵是它

▲▼中美女主播辯論。(圖/東方IC)

▲ 雷根與劉欣在台灣時間30日上午8點許進行連線辯論。(圖/東方IC)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福斯商業頻道主播雷根(Trish Regan)與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主播劉欣今(30日)跨海連線辯論,2人對談16分鐘,議題涵蓋智慧財產權、國有企業、關稅稅率等。事實上,2人不僅在新聞界資歷豐富,語言天分也都相當高,財經背景出身的雷根不但會說3種語言,從小也對音樂相當有興趣,也曾在1993年奪得新罕布什爾州選美冠軍,而她在NBC新聞的實習經歷,也讓她從音樂領域踏上財經新聞這條路。

福斯財經網官方資料顯示,雷根自大學畢業後,先後在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彭博電視、CNBC等媒體任職;到了2015年,她選擇加入福斯財經網擔任「雷根黃金時段」(Trish Regan Primetime)節目主持人,陸陸續續採訪許多知名人士,包括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億萬富翁「華爾街之狼」卡爾伊坎(Carl Icahn)等人,並擔綱主持財經網的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2018年美國期中選舉以及2019年的國情咨文演說現場直播節目。

值得一提的是,看似財經新聞背景豐富的雷根,以前是個熱愛音樂的孩子。根據外媒BELLA New York Magazine先前的專訪報導,她從4歲就開始學鋼琴,在學會ABC之前就開始接觸音樂,接著踏入歌劇領域,還到海外進修,接著輾轉從音樂學院進入哥倫比亞大學就讀,從此愛上歷史和經濟。

「在高盛(Goldman Sachs)和NBC新聞的實習經歷,讓我走上了財經新聞這條路」,雷根提到,對於熱愛歷史的人來說,成為一名記者是件令人興奮的事情,「因為每天報導的新聞都將成為我們走過的歷史。」

此外,雷根會說英文、西班牙文以及義大利文。在今年1月的節目中,雷根以流利的西班牙語,採訪委內瑞拉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Juan Guaido)。

雷根坦言,她一開始參加選美的主要契機是為了學費,但她憑藉著在音樂領域的自信,成功贏得1993年新罕布什爾州選美冠軍;她說,年輕時期的她對音樂有著相當大的熱情,選美比賽給了她一個表演平台。如今,她育有一對雙胞胎女兒以及一名兒子,她提到,她會鼓勵孩子們追求各自喜歡的事物,因為擁有專長這件事情,對孩子及他們自尊是非常重要的,「無論是體育、辯論、藝術、唱歌,都沒有關係,只要小朋友有興趣,能夠專注在那上面。」

談及事業與家庭的兼顧,雷根認為,這毫無疑問是個相當大的挑戰,當她與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就會花上百分百的心力與他們相處,且她與丈夫都把家庭放在第一位。

►►影/「女主播激辯」成「16分鐘你問我答」 劉欣:歡迎雷根來中國走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