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朱走訪台南引爭議 高思博:不自省是黃偉哲作風

▲朱立倫拜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及走訪台南基層。(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朱立倫拜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及走訪台南基層。(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對朱立倫訪問台南基層諸多批評,全程陪同朱的高思博反駁說,朱的評論是在拜訪市議會和地方友人時,大家對市政建設的意見,而朱以他過去十多年地方治理經驗回應,倶為善意而全無針對黃個人,黃應檢討自身不足,而不是輕慢以對。

高思博說,走訪議會時,議員們提到台南府會關係冷淡與地方建設緩慢的問題,市府對議員關心的重大市政,態度十分輕忽,不時更用公家資源打烏賊戰。朱提出自己在新北經驗是,府會和諧是施政順利的基礎,從他市長本人到局處首長都對議員的意見充分尊重,代表重視民意和執政謙虛。至於地方建設牛步,捷運與運動中心跟不上其他五都發展。朱則回應他任內新北三環三線全面動工,而10年內就會完成上述6線;運動中心如台南市規模的共完成16座,都定位為各區運動中心,他認為以台南市至少市區6座應該是必須的。

高思博指出,朱立倫走訪恆耀企業時,討論到五缺和勞工權益,認為都是政府應儘速面對處理,否則企業經營陷入困境,台商也無法回流台灣;而一例一休不但不造福勞工,反而在經濟困難時譲他們收入減少,更加雪上加霜,台南市直至去年都未成立勞檢專責單位,此也不是照顧勞工應有之舉,而以上兩個勞工政策相關問題,顯示賴清德前院長、前市長在中央和地方執政對勞工政策方面不夠用心,朱也分享了他在新北用勞動雲處理勞工投訴的作法。

▲朱立倫拜會台南市議長郭信良及走訪台南基層。(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朱立倫走訪七股區三股十份的漁民,関心近日熱議的太陽能板佔用魚塭的問題。朱表示去年核能公投通過後政府本該藉此檢討能源政策,卻仍然為了意識型態,將影響漁民生計和黑面琵鷺生態的漁電共生方案,在目前缺乏地方自治規定及民眾參與時,大開方便之門,因此表達支持七股鄉親的訴求。

高思博強調,黃偉哲身為市長,以上政策議題都是議會和鄕親提出的真實感受,尤其是七股鄕親是黃偉哲立委任內的選區民眾,黃對這些感受理應知之甚詳,朱不過以自身經驗回應議員和鄉親,黃卻以敵意回應,其中如台南地方建設嚴重不足、進度牛步,勞檢問題,都是去年大選後市民週知的老問題,黃對於勞檢問題並出手補救當成政蹟,顯然亦認了前任這項缺失,朱的發言算客觀又未針對黃,卻引來黃大力回擊,高思博質疑,除了黃眼中只有黨派之見外,是否更因為府會關係及中央失政是賴清德留下的痛腳,黃才一定要出面回擊?

高思博更説,在媒體網站上看新聞時更無意發現市府宣傳「今年房屋稅調降」,明顯誤導民眾,實情是「今年宣佈調明年的稅單」,今年已收到的稅單就是繼續執行賴的決策,調漲81%,只要有議員質疑此事,黃總回答這是賴的決定,「人不是我殺的」,言下之意是他動不了也不負責,高思博批評黃偉哲是否只要碰到賴清德的決策,就只有推託及圓謊一途,花公帑用話術圓謊,怎麼好意思當成政績!

據了解,朱立倫28日來訪,評批台南漁電共生政策等多項問題,市長黃偉哲29日重話回應說,朱在新北市長任內主張不要核四,核一、核二如期除役,既不要核電也不要煤電,那要什麼電?且對台南說三道四,真的是令人搖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