埼玉也有人街頭持刀!日警開槍擊倒「內褲男」 送醫急救不治

▲▼日本埼玉縣發生街頭持刀事件,男子遭警方開槍制伏後死亡。(圖/CFP)

▲日本埼玉縣發生街頭持刀事件,男子遭警方開槍制伏後死亡。(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神奈川縣28日上午剛發生隨機傷人案,造成19人死傷,不料下午在埼玉縣也有一名男子持刀企圖襲警,被警員開槍擊中腹部,送醫後宣告不治事件。警方證實,死者為68歲男子鎌倉幸作,詳細案情仍有待調查。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時事通信社報導,當地時間28日下午2時許,當地消防局接到報案電話稱,在埼玉縣埼玉市沼見區大和田町有「男性路人倒在地上」。2名20多歲警員獲報後前往現場查看,此時,僅穿著內衣褲的鎌倉幸作卻手持尖刀朝警員方向靠近,左手腕還留有血跡。

2名警員見狀,立刻警告對方「把刀子丟掉,不然我就開槍了」,其中一名警員也對空鳴了1槍示警,但男子不願配合,反而繼續接近。2名警員因此朝男子各開了1槍,其中1發子彈擊中對方腹部。鎌倉幸作被以妨害公務的名義逮捕,並立刻送往醫院急救,但仍於下午5時左右死亡。

報導指出,案發地點正是鎌倉幸作的住處門前,地點靠近東武野田線大和田站,附近住宅和商店林立。一名在附近工作的60多歲男子說,一開始聽見「砰、砰」的「煙火聲」,後來才知道是槍聲;另一名60多歲居民也說,他出門時看見許多人圍觀,男子則僅穿著內衣褲倒在地上。

詳細案情和男子持刀原因仍有待調查,不過,2名警員所屬的埼玉縣警大宮東警署副署長金光廣和表示,「以目前來看,警員的用槍時機沒有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