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F-35A青森墜機…「發動機、主翼」沉1500公尺深海 殘骸找到了!

▲▼F-35A戰機於9日晚間訓練時失蹤,一名40多歲的飛行員仍下落不明。(圖/路透)

▲墜毀於青森縣外海的F-35A戰機,在近2個月的搜尋後,終於找到發動機及主翼。(圖/路透)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F-35A戰機4月7日進行飛行訓練,卻在青森縣三澤市外海墜機失聯,搜尋將近2個月,如今終於有重大進展,除了先前發現的飛行紀錄器及部分殘骸,目前又在1500公尺深的海底找到了發動機及主翼。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由於墜機後,發動機及主翼等大部分機體沉入事發海域約1500公尺的海底最深處,因此先前只找到飛行紀錄器及部分尾翼殘骸,直到最近的搜尋才有新發現。

日本防衛大臣岩屋毅表示,現在發現的機體都已經嚴重損壞,不能確定失蹤的飛行員是否還在駕駛座內,推測還有F-35A機體的殘骸散落於該水域附近,會針對該水域進行重點搜索,不過「搜索難度很高」。

另外,岩屋毅指出,一起訓練的F-35A戰機擁有機體之間的通訊及數據,能捕捉基地雷達剩下的軌跡,加上最主要的飛行數據紀錄儀主機尚未被發現,因此將透過此線索持續調查事故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