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殘忍! 飼主落跑「13隻狗關籠活活餓死」 屍臭飄出慘狀曝光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北區疑似有法私人狗場,13隻犬隻慘遭活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下同)

記者陳玉/台中報導

台中市寵物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江和樹28日在臉書PO文「這是很驚恐悲傷的畫面!」,指出北區某租屋處疑似有非法私人狗場,該租客養了13隻不同品種的狗狗,但養到一半人卻跑了,狗狗慘遭餓死,直到屍臭味傳出才發現慘狀;台中市動保處表示,今早才接獲消息,目前還在積極了解中,但此案確實造成狗狗死亡,若該飼主確定是故意致死,可依《動物保護法》第25條「故意傷害動物」最重開罰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金,併科2年以下徒刑。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租屋處內髒亂不堪,狗狗慘遭活活餓死。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江和樹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真的是很殘忍!」,今天有清潔公司員工向他爆料,4月中旬前往北區某租屋處打掃時驚見13隻狗屍,經了解,一名周姓男子租屋後在屋內飼養貴賓犬、馬爾濟斯等品種犬隻,但不知為何竟半途落跑,導致狗狗活活被餓死,但房東事後只怕房子租不出去、加上不懂動保法,請清潔人員將狗屍處理掉。

「我真的沒辦法接受、太殘忍了!」江和樹指出,台中市目前約有近300家合法寵物業者,經查周男並不是合法業者,但聯絡不上周男,房東也僅有租屋人的身分證影本,今早已通知台中市動保處,期望透過揭露此事讓全民一同來幫忙抓人。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清潔人員到場見13隻狗屍,拿下手機拍攝進而爆料。

▲▼台中犬隻餓死。(圖/江和樹提供)

對此,台中市動保處副處長林儒良表示,今早接獲消息已派人了解,因該房東外出尚未聯繫上,是否為非法繁殖、私人飼養都不能確定;但此案確定有犬隻死亡,若周姓租客確定為故意致死,可依照《動物保護法》第25條「故意傷害動物」開罰20萬以上、200萬以下罰金,併科2年以下有期徒刑。

林儒良補充說明,台中市截至今日為止共有285家合法寵物業者,依規定2年需做1次評鑑,而動保處人員也會不定時訪視,包含:犬隻資訊是否登記正確、便盆清洗及犬隻乾淨程度及飲用水等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