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會通過不信任案 奧地利鮮肉總理遭罷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奧地利國會27日召開特別會議,通過由反對黨社會民主黨所提出的不信任案,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遭罷免下台。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圖/路透)

▲奧地利總理庫爾茨。(圖/路透)

現年32歲的庫爾茨外型俊俏,2017年大選中領導奧地利人民黨(ÖVP)成為國會第一大黨,同年12月與右派民粹主義的奧地利自由黨(FPÖ)完成組閣協商,由庫爾茨出任總理,成為全球最年輕民選領袖。

不過,庫爾茲政府近期深陷通俄貪腐風暴,奧地利前副總理、奧地利自由黨主席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日前遭爆料,涉嫌在2017年大選前與俄國政要利益輸送。醜聞引發奧地利政壇大地震,不止史特拉赫自行辭去黨職和公職,政府多名部會首長也引咎辭職,人民黨與自由黨組成的執政聯盟也隨之崩解。

CNN報導,目前官方計票結果尚未公布,但大多數國會議員都表明支持不信任投票;奧地利通訊社(APA)也在表決前引述消息指出,自由黨也可能支持此次不信任投票,庫爾茨勢必黯然下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