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土地遭美軍轟炸 伊朗總統羅哈尼:絕對不會屈服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圖/路透社)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 )。(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25日表示,因為美國的打壓,伊朗的貨船無法停靠在任何國家的港口,運油船隻也遭到美國衛星的追蹤,儘管受到美國空前的打壓,但是伊朗絕不屈服也不會放棄尊嚴。

綜合外媒報導,羅哈尼總統25日晚間透露,伊朗運油船遭到美國衛星的追蹤,導致伊朗的貨船無法停靠在任何國家的港口、無法正常的卸貨,造成經濟上的嚴重損失。他表示,雖然在伊斯蘭革命後從未發生過這樣的情形,但伊朗絕對不會向美國低頭。

羅哈尼指出,國民彼此「信任團結」是挫敗美國對伊朗經濟制裁最重要的條件,而政府已經準備了充分的物資儲備,絕對不會讓人民的生活更加困難。

2015年中美俄英法德與伊朗簽訂協議,以解除對伊朗經濟制裁為條件,限制伊朗發展核武器。然而去年5月,川普單方面宣布美國退出該協議,重新對伊朗展開全面的制裁,不斷對其施加壓力,像是伊朗出口的石油就受到嚴重打壓。

此舉引起伊朗當局的憤怒,對此羅哈尼表示,「即便我們的土地遭到轟炸,我們也不會放棄尊嚴」,絕對不會屈服於美國的打壓、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