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雙城論壇答兩岸考題 柯文哲:考試不讀書成績不會好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福島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訪日之旅將在26日結束,接下來還有預計在6月底舉行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被形容為下一張準備完成的「考卷」。對此,柯文哲說,說到考試就是我們的專長,「就是說,每次都很認真準備,還是這樣,所有考卷都要認真準備,不管你多聰明,你不讀書成績還是不會好的。」

記者追問,近來大力批評總統蔡英文「抗中」,是否就是針對大陸方面考題的一種解題?對此,柯文哲否認,強調還是結果決定論,「其實我到覺得這樣,不一定一次就會做對,但是就一直修改,後來發現有的事情很難修改,所以老實講我每天都在學習,這如果重來一遍要怎麼做。」

而外傳柯能不會去雙城論壇,改由副市長鄧家基出席,柯文哲說,今年雙城論壇進入第11屆,原則上是能舉辦就舉辦,但一樣有基本原則,「對等尊嚴、增進交流、增加善意」,反正過去4年都這樣講,今年還是一樣,國家戰略不會輕易改變。

媒體追問,如果大陸方面繼續施加壓力的話該如何應對?柯文哲說似乎還沒有答案,表示人活在世界上哪一天沒有壓力,現在有壓力難道以前沒有壓力?「我跟你講,2017要辦世大運那才是一個頭兩個大,但是這樣,就一關一關過。」

另外,外交部日前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媒體問到是否蔡政府又更靠攏美國?柯文哲說,「不是啦,美國要給我們我們不能說no,我們就笑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