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人還拼錯!川普不怕「小武器」堅信金正恩 爽看拜登被罵低智商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

▲ 川普25日飛抵日本。(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25日展開訪日行程,受到日方的最高規格禮遇,今(26)早還和首相安倍晉三一起打高爾夫球,相當愜意。但在享樂之餘,他還在推特上發文開嗆,宣稱自己完全不怕北韓月初發射的武器,同時揶揄了2020年可能與他競爭總統的民主黨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卻不慎拼錯他的名字,趕緊刪文重發。

川普稍早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北韓發射了一些小武器(small weapons),讓我國和其他人民感到不安,但我沒有。我相信金委員長會信守他對我的承諾;當他批評『沼澤人拜登』低智商的時候,我還笑了出來。也許這是他給我的信號?」

拜登正角逐民主黨總統候選人,18日在費城出席競選活動時表示,「我們是擁護金正恩、普丁這類獨裁者及暴君的國家嗎?」激怒平壤當局。北韓官媒《朝中社》22日便痛批,拜登是個「沒有基本素質的笨蛋」、「他脫口而出的只是個低能兒的謬論,連當人的基本素養都沒有,遑論是個政治人物」。

▲▼川普要嗆北韓卻拼錯前副總統名字。(圖/翻攝自推特/@HawaiiDelilah)

▲▼ 川普拼錯拜登的名字,趕緊更正重發。(圖/翻攝自推特/@HawaiiDelilah)

北韓大罵拜登顯然大大取悅川普,但他稍早發布這則推文時,一開始還將拜登的名字拼錯(Joe Bidan),儘管很快就刪文重發,還是被眾多網友截圖存證。

另一方面,川普在北韓試射後的第一時間宣稱對此「不滿意」,隨後卻又轉為輕描淡寫。相較之下,有「鷹派中的鷹派」之稱的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比他強硬得多,25日在明確譴責平壤當局,「這毫無疑問是違反安理會決議的。我想首相(安倍)和總統(川普)將討論如何維護安理會決議的完整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