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經濟部水利署與勞動部職安署 締結安全伙伴計畫

▲水利署與職安署,雙方締結安全伙伴計畫 。(圖/中區水資源局提供)

▲水利署與職安署,雙方締結安全伙伴計畫 。(圖/中區水資源局提供)

記者傅誠/雲林報導

經濟部水利署與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23日在湖山水庫管理中心舉辦「公共工程職業安全衛生跨機關協調合作計畫暨締結安全伙伴簽署典禮」,在水利署鍾朝恭副署長、職業安全衛生署鄒子廉署長見證下,雙方簽署「安全伙伴宣言」,以保障勞工安全,構築安全優質健康之工作場域。

水利署副署長鍾朝恭指出,水利工程為國家重要基礎建設,每年有許多勞工投入水利工程建設,為國家的發展做出重大的貢獻。由於水利工程具有高技術性、高困難度及危險性,因此對施工安全關注更顯重要。

職安署署長鄒子廉則表示,營造工程工作場所潛在危害眾多,對於工程職安問題,職安署以監督協助立場,一起與水利署透過跨機關合作,建立良好的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制度,以達減少職業災害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