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1千元!學生急發文尋飯錢...中年男隨後卻「還2千」 結局暖哭2萬人

▲溫暖,愛心。(圖/Pixabay)

▲同婚專法通過那天,原po也從不同面向感受到人性的溫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今天我遇到了一件超級誇張的事。」一名網友日前在路上掉了1000元大鈔,他抱著一絲希望在地方社團發協尋文,希望能找回飯錢,結果不久後竟然真的有人和他聯絡,說要還他錢。沒想到後續的過程和結局卻大反轉,讓他感動淚灑現場,表示「不只同志能結婚了,而且我還親眼見證到了人類善良的一面」,貼文也吸引了近2千人分享轉發。

網友Huān Fumihico來自雲林斗六,目前在新竹就讀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學士班,平時對於社會議題相當關注的他,17日為了慶祝同婚專法三讀通過,決定出門吃個飯。他表示自己從家裡帶了1000元,但是騎車到餐廳後,發現錢好像在路上掉了;他心裡很著急,隨後決定在斗六地方臉書社團PO協尋文:「我剛剛騎機車從雲科大到民生南路的路上,好像掉了1000塊,能不能請有人撿到的話,聯絡我一下?拜託了,那是我的飯錢!」希望有奇蹟發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17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5月17日同婚專法表決三讀通過。(圖/記者李毓康攝)

沒想到文貼出去不到15分鐘,就有位網友私訊他,詢問要去哪裡找他還錢,「我其實有點驚訝,居然真的有人撿到我的1000塊,然後想要還給我。」原po隨後表明自己的位置,對方也請他在原地等一下,馬上就可以過去還他撿到的錢。

Huān Fumihico在原地等了10多分鐘後,果真有一輛斑駁的藍色廂型車出現了,裡面坐著一位中年男子,「我走過去,然後他從錢包掏出了『2張』千元大鈔,搖下車窗(對,他的車窗是用手搖的),然後準備把錢拿給我。」

原po很疑惑,並向對方表示自己掉的是1000元,但是這位男子卻堅持把2000塊塞到他手上,「你就拿去吧!」原po認為這樣太不好意思,這時對方才表示「你發在那個社團,就算有人撿到也不會拿來還給你的。」

▲▼錢,現金,鈔票,銅板,金融,債務,理財,開銷,買賣。(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千元鈔票。(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原po這時似乎了解了什麼,「所以你其實沒有撿到我的1000塊嗎?」對方才回答說,自己的孩子也在外地讀書,「我知道你們都很辛苦」,接著就把車開走了,留下原po一個人愣在原地。

「我坐到一旁的地上,眼淚開始掉下來。」Huān Fumihico說,他當下很震撼,甚至有點語無倫次,「今天不只同志能結婚了,而且我見證到了人類善良的一面。」

這則貼文至今已經吸引了2萬多人按讚、1千7百多次分享,有人表示看到一半還為會發生「被擄走」的可怕事件,沒想到結局竟如此噴淚,「幹 好溫馨喔喔喔」、「在台北都忍住沒哭了,你現在害我在客運上爆哭」、「社會其實有很多暖心的人」、「珍惜台灣,同婚與溫暖陌生人只有台灣有」、「身為斗六人看到這篇有夠感動」、「你可以交棒,把愛傳出去」。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