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暫停!新柔地鐵第5度延期 馬來西亞若毀約至少賠星國15億

▲▼新山-新加坡捷運系統(Johor Bahru–Singapore Rapid Transit System)。(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新山—新加坡捷運系統預計跨越柔佛海峽,連接馬來西亞新山及新加坡的地鐵線路。(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及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宣布,兩國已同意暫停耗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15億元)連接城市國家星國及馬國南部柔佛州的鐵路計畫,已經是兩國第五度延,也是馬來西亞2018年變天以來又一個被延宕的計畫,因為新政權誓言減少國債並嚴審重大投資案。

星國基礎設施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及馬國交通部長陸兆福21日於新加坡簽署相關文件並發表聯合聲明指出,新柔地鐵計畫將暫停興建至9月30日,馬國需為此賠償星國60萬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376萬元);且若馬國屆時仍未推進此計畫,還必須承擔新加坡面臨的逾6600萬元(約新台幣15.1億元)商定成本。

《路透社》報導,數千名馬來西亞人每天通勤到地小卻富足的新加坡上班上課,而預計在2026年完工的運輸系統每小時每方向載客量可達一萬人,是現有火車系統載客量的30倍以上。陸兆福針對延後計畫一事說明,「這並不代表我們要終止這個項目,只是希望重新評估,才能更有效的執行這項計畫。」

此前,星馬2018年暫停一項連接新加坡及馬國首都吉隆坡的高鐵計畫;分析人士預估,這項計畫需耗資約170億美元(約新台幣5.4兆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