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盜「閃電台灣」圖還調色 被原攝影師抓包急道歉:拍太好了

▲▼卓榮泰盜圖被原攝影師發現。(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粉專)

▲卓榮泰盜圖被原攝影師發現。(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粉專)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受梅雨季鋒面影響,連日雷雨不斷,有一名網友拍到閃電劈下來的瞬間,非常像台灣的形狀,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主席卓榮泰21日在臉書上PO出這張照片,除了盜圖之外,還調了顏色,使原攝影者留言抗議,而卓榮泰也趕緊道歉平息此事。

卓榮泰21日在臉書上發文,談及22日中執會的新協調結果,「前晚,整個台灣壟罩在滂沱大雨中,在不同夢境裡反覆醒來多次,最後總想著『雨過就會天晴』!會嗎?」並且附上一張閃電交叉成「台灣」形狀的照片。

卓榮泰除了使用這張「閃電台灣」照片之外,還將色調調暗,使原攝影師Justin Cheng在底下留言「報告主席...我原圖的色調比較美呀!」卓榮泰也趕緊道歉,「感謝,也抱歉未經您同意能使用原圖,實在是拍的太好太妙了!」

▲▼卓榮泰盜圖被原攝影師發現。(圖/翻攝自卓榮泰臉書粉專)

盜圖又改色調的行為,使卓榮泰被其他網友批評,「不知道主席大人,PO文前有沒有『事先』先跟賈老丁取得授權呢?」、「借圖有標記人是還好,但是標記後還改圖調色,是非常不尊重原作哦!小編」、「小時候老師有教:要借東西要先經過人家同意喔」。

針對網友批評,卓榮泰小編趕緊前來「請罪」,留言稱是自己「胡來」,並且在文末補上出處。原攝影師Justin Cheng則說,「小編已私訊跟我取得共識,沒事啦~謝謝各位大哥大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