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質詢「冷凍」韓國瑜50分鐘 黃捷:他open book也沒考比較好

記者李唯甄、賴君欣、洪靖宜、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因質詢韓國瑜時「翻白眼」爆紅,被封為新一代「鄉民女神」,她日前在議會總質詢時二度對決韓國瑜,卻全程50分鐘都讓市長坐冷板凳,對此,黃捷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我不想給他補考機會、因為也是交白卷」。

▲獨家專訪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捷透露質詢時「冷凍」韓國瑜的原因。(圖/記者賴君欣攝)

黃捷之前質詢韓國瑜自經區議題,讓市長頻頻「跳針」引發外界熱議,她於15日二度對決韓國瑜,前一天還在臉書先「洩題」,結果韓國瑜當天帶了超大平板和滿滿小抄「有備而來」,但黃捷質詢整整50分鐘卻都沒cue韓國瑜,讓韓會後忍不住開玩笑自嘲「有點寂寞」。

▲獨家專訪黃捷  。(圖/記者洪靖宜攝)

▲黃捷透露質詢時「冷凍」韓國瑜的原因。(圖/記者賴君欣攝)

對此,黃捷表示,其實當天一直有在考慮要不要給市長答詢機會,「但這幾天看下來,他備詢的狀況還是很差,加上他一直覺得自己的態度是對的,這件事讓我非常不能接受」。黃捷批評,韓國瑜一句市政都沒提到,甚至連任何一個重要方針都給不出來,「我當天做這決定,也算是不想再給他補考機會,因為我看他接受別人考試也都交白卷」。

黃捷說,自己很肯定高市府其他局處首長的表現,「跟他們討論、對市政真的有幫助」,也因此她才決定「打分機、不打總機」,那韓國瑜準備大平板和小抄應戰,算不算「open book」作弊?黃捷說,「他拿了大平板後也沒答的比較好啊,這是他回家努力不夠的問題」。


▲高雄市議會黃捷質詢,市長韓國瑜坐冷板凳。(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準備超大平板應戰,被黃捷酸「也沒答得比較好」。(圖/記者賴君欣攝)


【相關新聞】

1. 比悲傷還悲傷的事...藍營甲級動員報復 黃捷「誤入政治叢林小白兔」

2. 影/轟高雄像「銀髮觀光」 鄉民女神再拋「彩虹經濟」響應愛情產業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