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雲林在地廠商成立投資協會 郭台銘:廠商出多少鴻海比照辦理

▲郭台銘拜會雲林工業區廠商。(圖/記者鄧木卿攝)

▲郭台銘拜會雲林工業區廠商。(圖/記者鄧木卿攝)

記者鄧木卿/雲林報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日和雲林科技工業園區業者座談,包括雲林、斗六和豐田三處工業區,上百名紡織、食品等傳統產業負責人參加,他會在一個月內提出一套雲林經濟白皮書,他更當場邀出席廠商,大家一起成立投資協會,廠商們出資多少,鴻海就出多少。

▲郭台銘拜會雲林工業區廠商。(圖/記者鄧木卿攝)

▲張麗善致贈郭台銘顧問聘書。(圖/記者鄧木卿攝)

郭台銘下午出席工業區拚經濟座談會,地點在誌懋公司,縣長張麗善也陪同,張說,郭台銘在經營管理上很有心得,今天來工業區應該是如魚得水,郭這兩天看了雲林的農漁業,了解到所面臨的困境,雲林希望藉由郭的國際知名度,帶領雲林走向國際。

她說,2020年要翻轉台灣經濟,只有換國民黨執政才行,她非常歡迎每個候選人來雲林,關心雲林,雲林人口不到70萬,旅居新北市的雲林人有80萬,旅居台北市有40萬人,如果雲林在地有工作,青壯年就可以留下來,照顧小孩和年老的父母,此外,雲林教育資源遠不及台北市,使得雲林的學生在起跑點就輸了。

郭台銘說,一個國家經濟要好,靠的是企業家,不是政治家,軍事家,如果把企字的「人」拿掉,就只剩下「止」,這公司也就停止了,所以人才非常重要。

郭說,一提到雲林,有人會說麥寮六輕、有人說大哥很多,但也有人說農特產品,但就是沒聽說過企業家,其實雲林不是沒有人才,旅居新北市或台北市的雲林人當中,一定有很多企業家,為何不找回來建設雲林?

他既然當了縣府顧問,就該在有限資源下,討論雲林該發展哪種產業,如何讓窮山惡水的雲林,變成金山金水,就是要靠企業家治國,他將在一個月內提出雲林經濟白皮書,利用大數據分析出雲林產業的優劣勢,例如旅居在外的120萬人就是優勢,他已多次強調,不管未來當不當選,他現在就開始起步為雲林做事,即使選不上,雲林工作還是照做,如果選上的話,要什麼資源就給什麼資源。

對於稅賦問題,郭台銘主張分權分利,減少賦稅,各縣市上繳中央的稅金很多,但拿回的很少,因此跟經濟部要經費是沒有用處的,一旦他當選會重新檢討財政劃分。

最後他邀請在場廠商負責人一起成立投資協會,給縣政府建議,作縣府後盾,找出什麼產業、交通或農特產適合投資,在座投資多少,鴻海就多少,現場隨後響起熱烈掌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