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挺賴清德選總統 五位「青壯代」要蔡英文放棄連任

▲▼「青壯代對蔡英文的呼籲」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青壯代對蔡英文的呼籲」記者會。(圖/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20日舉行就職三周年記者會之時,台灣陪審團協會創會長鄭文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等人也召開「青壯代對蔡英文的呼籲」記者會,要蔡英文放棄連任的想法,推舉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選總統。

繼先前已故長老教會牧師、前資政彭明敏、總統府資政吳澧培、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等四大老,公開呼籲蔡英文放棄2020總統大選的角逐後,鄭文龍、陳永興、東華大學民族事務暨發展學系教授施正鋒、台大榮譽教授賀德芬、作家金恆煒等不同領域人士組成的「青壯代」,2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給蔡英文總統公開信」。

這些人在信中指出,蔡英文對完全執政三年的政績自我感覺良好,但2018年地方選舉民進黨空前未有的挫敗,實已說明台灣選民對蔡英文的執政投下了否定的民意。

青壯代提到,包括司法改革、轉型正義、原民權益、外交國防、兩岸關係、人民公投、國家主權,分析出蔡英文的施政不得民心之事實,更認為,蔡英文執政以來用人不當已是舉國皆知。有些原本深獲支持的政策,也因無能執行而飽受批評。觀察2018敗選之後,蔡英文並無真正的反省改革,也確實使民心失望更加嚴重,為蔡英文「堅持參選到底深感憂慮和不解」。

青壯代指出,賴清德宣布登記參選2020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的消息,「全民期待一場公平透明的君子之爭,能帶給民進黨浴火重生的機會」,也帶給台灣未來一絲新希望,為民進黨保住最後一口氣的努力,獲得大家的支持和肯定。

青壯代認為,蔡英文對初選的排斥態度,掌控民進黨五人協調小組、中執會、中常會不斷更改初選時程和初選辦法,此舉已違反民主精神,蔡英文透過不公平、不正當的手段取得民進黨提名,將被選民唾棄,喪失本土政權的執政延續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