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麥克風有缺陷 Google支付初代Pixel受災用戶每人500美元賠償

▲Google於5月25日更新隱私政策   CEO皮采:我們有責任做得更好 。(圖/記者洪聖壹攝)

▲Google同意支付初代Pixel手機有麥克風缺陷的受災用戶每人500美元賠償。(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Google近期終於願意解決初代Pixel手機用戶所提起的集體訴訟,當初這項訴訟內容是指控Google故意銷售帶有麥克風缺陷的手機給消費者;法院尚未對這項訴訟提出判決,不過Google已決定向這些有麥克風缺陷的Pixel用戶每人賠償500美元(約台幣15,000元),2017年1月4日之前生產的Pixel與Pixel XL手機都受到了這項訴訟保護。

Google先是承認了在2017年3月出售的部分出了問題,不過當時該公司聲稱只有不到1%的Pixel手機音訊編解碼器在焊接時出現了「細微的裂縫」,因而影響了用戶接聽電話、呼喚智慧語音助理等功能。而當時Google僅表示這只需要「額外的步驟」就可讓手機恢復正常。

然而不到一年的時間,儘管Google知道問題仍存在,該公司還是繼續出售有問題的手機給用戶;消費者們發現後相當憤怒,因而提出了集體訴訟。

這次Google的賠償金額分為500美元、350美元,以及20美元。Pixel出現麥克風問題的用戶,只要將其手機退還給Google就可獲得500美元的賠償;出現問題(但非麥克風缺陷)的手機用戶,則可獲得350美元賠償。而即便是手機完全沒有問題的Pixel用戶,也可以從這次的訴訟當中獲得20美元的賠償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