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同婚就「票投國民黨」 賴士葆:2020我們全部改回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17日三讀通過同婚專法,使台灣成為亞洲首個承認同志婚姻的國家。反對同性婚姻的的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在立院與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隔空交鋒,有媒體翻出,賴士葆本月8日聲援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抗議活動時曾嗆,「就算平權法案通過,票投國民黨,2020以後我們全部改回來!」

▲▼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圖/記者黃克翔攝)

反同團體「下一代幸福聯盟」本月8日舉辦「萬人嗆蔡英文下台,訴求落實公投結果,婚姻一男一女」活動。公民團體「沃草 Watchout」月初在臉書粉絲專頁上表示,賴士葆當天到場聲援時曾向群眾喊話稱,就算平權法案通過,「大家票投國民黨,2020以後我們全部改回來」;立委沈智慧也附和說,「未來交給國民黨執政,就可以落實反同公投。」

立院17日就同婚議題激烈攻防,賴士葆一早則自爆自己三等親內也有同志,但他認為700多萬票的民意比較重要,因此堅決反對同性婚姻。林昶佐上台致詞時向賴士葆喊話,「請委員把你助理不得不寫的發言稿放在一旁,你想一想,會有很多溫暖圍繞你,賴委員,你那三等親內的同性伴侶親戚,登記結婚的婚宴,我們所有同事都會去給你祝福,我相信他會非常幸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