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指控「被擋」與外國官員見面 外交部:請提供資訊查證

▲高雄市議會 。(圖/記者洪靖宜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洪靖宜、賴君欣/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砲轟中央「卡韓」動作頻頻,甚至自爆說,某國家官員到高雄,外交部有人出面勸阻,要對方不要和他見面,對此外交部特此鄭重聲明澄清,未曾透過任何同仁或其他人士予以阻撓。

韓國瑜在市政總質詢提到,他認為中央對於高雄並不友善,包含輕軌二期車廂、黃線捷運經費都沒下文,捷運林園延伸只給800萬規劃費,不理解中央對高雄是什麼心態,讓他覺得很納悶。

▲高雄市長韓國瑜    。(圖/記者洪靖宜攝)

▲韓國瑜並無說明是哪國官員。(圖/記者賴君欣攝)

接著他還爆料,有某個國家的某個官員17日早上到高雄,但不願意跟他見面,因為有外交部人員勸阻,人家也尊重中華民國外交部,有人傳了簡訊說「不要見」,對此,市府也只好尊重。至於這名外國官員那一國家、那位人士,韓國瑜則不願透露。

對此外交部也澄清,關於韓國瑜指稱外交部要求外國官員不得與其會,外交部對於外賓和高雄市韓市長或任何其他地方首長均表尊重,未曾透過任何同仁或其他人士予以阻撓,請社會各界切勿以訛傳訛,也歡迎韓市長方面提供相關資訊,以利外交部進一步查證,以昭公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