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糗了!賴清德發挺同文 竟錯發「7色彩虹」火速更換

▲▼賴清德挺同,第一時間錯發「7色彩虹」,沒幾分鐘火速改回「6色彩虹」。(圖/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挺同,第一時間錯發「7色彩虹」,沒幾分鐘火速改回「6色彩虹」。(圖/賴清德臉書)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5月17日適逢聯合國「國際不再恐同日」,立法院也將在這一天表決同婚專法。府院黨及立院黨團四大系統也動起來,黨內大咖紛紛在臉書上發文表態;一直反同長老教會認為,還有討論空間、一直未表態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深夜發文支持同婚,但沒想到第一時間卻錯發「7色彩虹」,非同志的「6色彩虹」,隨後貼文也火速撤換。

同婚議題在經過大法官解釋與公投後,行政院提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同時,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代表下一代幸福聯盟等團體,民進黨立委林岱樺都各自提出不同版本。對此,立法院在14日針對3個專法版本進行朝野協商,但會中持續無法達成共識,最終條文要保留至17日立法院院會進行表決。

不過,政院版本草案中有「同性婚姻」等敏感文字,引起中南部教會系統的高度不滿,也帶給民進黨籍立委莫大壓力,在16日下午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中,最後敲定黨團提出的「微調版」,以「微調文字、內容不變」為原則,主要根據政院版本,但將第1、第2、第4條的文字做調整,其中把「同性婚姻」改為「登記結婚」。

面對此一重大法案,府院黨、立院黨團四大系統總動員,先是黨主席卓榮泰在中常會上下達軍令狀,要求不分區立委必須支持,而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也都在臉書上表態,懇求黨籍立委可以支持該版本。

在此同時,黨內已經白熱化的「英德大戰」,先前也被認為,「同性婚姻」會是論戰的焦點之一,主要原因在於,反同教會認定總統蔡英文挺同,已經無法溝通,但賴清德因為一直未針對此議題表態,認為還有討論空間,且教會內資深掌權派多屬支持賴清德。

不過,賴清德在深夜於臉書上發文表態支持同婚,「明天,台灣的天空,將有一道歷史的彩虹」,他認為相愛的人,有權利生活在一起,「在我主政時的台南市,是第一個將同性伴侶註記於戶籍資料記事欄的城市。」

賴清德指出,「司法院釋字第748號解釋施行法」草案即將於明天表決,台灣是民主、自由、人權,也是法治的國家,這個法律的通過不但要尊重公投結果、也須符合大法官解釋意旨,及兼顧不同團體的主張。

賴清德表示,過去不同主張的團體各自站在議題的兩端,沒有交集;現在,在國家最高民意機關,面對面討論,或許雙方都不夠滿意,但終能聚焦討論,找出最大共識,跨出歷史性的一步。

不過,賴清德第一時間發出的圖片,卻被發現並非同志的「6色彩虹」,而是「7色彩虹」,底下馬上有網友留言諷刺,但其團隊很快就發現錯誤,沒有幾分鐘便立即更換。

▼ 賴清德發挺同文章,第一時間卻錯發「7色彩虹」。(圖/賴清德臉書)。

▲▼▲▼ 賴清德發挺同文章,第一時間卻錯發「7色彩虹」。(圖/賴清德臉書)。

▼▼▼其他人也都看了同婚專法拼亞洲第一的新聞

拚同婚專法三讀!綠委搶佔主席台 蔡英文送早餐慰勞

藍綠陣營決戰立院!同婚專法5/17拚三讀 台有望成亞洲第一國

幕後/蘇貞昌鞠躬求支持同婚專法 綠委們怕落選!講到哽咽眼泛紅

517國際不再恐同日 蔡英文籲立委挺同婚專法:讓相愛的人相守

同婚專法草案條文一次看 政院版、修正版比一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