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捷拋5題考韓國瑜!韓粉亂入「高雄有多少蚊子」...她超專業回答打臉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議員黃捷日前針對自經區議題質詢高雄市長韓國瑜時,由於韓跳針回應「高雄要發大財」,讓她忍不住當場大翻白眼,也因此一炮而紅,但她的這個舉動也惹惱不少韓粉。黃捷14日在臉書上洩題,表示15日質詢時會拋出「5大問題」請教韓國瑜,請市政府團隊做好準備,卻碰上疑似是韓粉的網友亂入「高雄有多少蚊子?」,黃捷拿出數據專業回答,驚呆一票網友。

▲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副市長葉匡時。(圖/記者賴君欣攝)

▲高雄市議員黃捷質詢拋出5大問題。(圖/記者賴君欣攝)

黃捷14日在臉書上貼出15日要質詢高雄市政府的「5大問題」,其中包括「市長施政報告、經發局說帖和國民黨立法院自經區草案版本三者內容都不同」、「資安產業」、「農業」、「鋼鐵」、「說帖裡的醫療、教育、金融、人才」,她更表示「要拆穿韓市長的『發大財』謊言」,這一席話卻遇上疑似是韓粉的網友留言,「議員大人,可以冒昧問您高雄市有多少蚊子?」

身為一名台大公衛和社會學士雙主修畢業,又就讀台大環境衛生研究所碩士班的學生黃捷,她面對這樣的問題,雙手奉上超專業回答,直言「高雄有多少隻蚊子我是不知道」,但是目前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發出一款「智慧型多模態捕蚊機」,0.07秒就可以瞬間辨識蚊子種類,它的原理是利用3D列印,建立蚊子影響資料庫,然後用720度的方式對各種蚊子進行拍攝建檔,除了可以分析蚊子的種類外,連重量、年紀都可以直接用AI判別出來,目前在竹南、台南、高雄都有佈點,DATA累積到一個數量,再配合地理資訊系統GIS,就可以直接把登革熱的熱點出圖,對於登革熱防治可以說是新的突破喔!

這一番回答讓不少網友都驚呆了,直呼「哈哈哈哈,剛好問到一個會跟蚊子說話的專家了,議員好認真回覆阿!他應該很傻眼」、「好棒的答覆」、「簡直神回」、「噢,被打臉了,好痛」,還有人忍不住嗆提問者,「笑死以為人家一樣草包殊不知人家有讀書」、「請問你每次看完謎片時的產物,裡面有多少精蟲?」、「韓粉崩潰」。

▲▼黃捷。(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黃捷超專業回答讓網友驚呆。(圖/翻攝自Facebook/黃捷 鳳山捷伴同行)

【更多新聞】

黃捷15日再戰韓國瑜! 洩「5大考題」嗆:拆穿發大財謊言

影/9歲童萬元壓歲錢買遊戲點數 媽怒衝超商哽咽喊:知不知道錢難賺

影/肺臟瞬間破裂!噴槍塞口中「3大傷害」爆擊 2分鐘奪3歲女童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