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赫魯大學教授:亞洲文明對話大會避免文明衝突產生

▲▼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圖/印度尼赫魯大學官網)

▲印度尼赫魯大學(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2007年在全球大學排名第84名。(圖/印度尼赫魯大學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尼赫魯大學(Nehru University)東亞研究中心主任謝里坎斯(Srikanth Kondapalli,中文名謝鋼)13日指出,中國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能夠消除亞洲經濟體的分歧,且可以避免文明的衝突、促進亞洲區經濟和社會的共同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亞洲文明對話大會15日在北京開幕,主題將鎖定宣揚亞洲與世界各國人民創造的文明成果,讓不同的國家與文明進行交流,推動人類文明發展進步,建構人類的命運共同體。據了解,屆時將有47個亞洲國家與亞洲以外國家的2000多名政府官員、各界代表出席。

謝里坎斯提到,亞洲文明對話大會的舉辦可以讓文明間的連接更加牢固,「多數亞洲經濟體都在快速成長,在這個時機展開不同文明的對話交流,可以消除經濟體間的分歧,為亞洲大陸開創新的未來。」

謝里坎斯說明,他對印中兩國加強文明對話與交流充滿期待,因為雙方都是古老而豐富的文明,「印度兩國定時展開對話和交流是推動雙邊關係的基礎,雙方可以從兩國擁有的文明聯繫中汲取力量。」

▼印度古城摩亨佐達羅,又稱死亡之丘。(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摩亨佐達羅,死亡之丘,賈湖遺址,七音階鶴骨笛,契刻符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謝里坎斯提到,他對人類命運共同體、包容性增加與加強人文交流的概念感到贊同,希望中國可以多介紹人類命運共同體與一帶一路倡議,讓更多國家與民眾了解這些,並參與其中,「印度與中國都有強力的文明基礎,是時候進一步擴大文明的對話與交流了。」

據了解,古印度與中國是四大古文明之二,其中印度古城哈拉帕及摩亨佐達羅的遺跡留有許多文明的印記,不但有度量衡及文字,還有挖掘運河、排水溝與神廟等建築;而中國的裴李崗遺址、賈湖遺址等地則擁有文字雛形、宮殿式建築與樂器等遺跡。

▼賈湖遺址的七音階鶴骨笛與契刻符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摩亨佐達羅,死亡之丘,賈湖遺址,七音階鶴骨笛,契刻符號。(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