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之后「山竹」消失16年後回歸 防檢局:最快7月後公告開放

▲▼山竹要重新開放進口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許多人愛吃的山竹要重新開放進口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有水果之后稱號的泰國「山竹」因「果實蠅」問題,16年前從台灣消失至今,農委會4月26日公告將重新開放,驚喜不少民眾。 防檢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提到,最快7月就會公告開放。

防檢局植物檢疫組組長陳子偉表示,山竹是民國92年開始禁止進口,但隔年泰國就一直想重新進口到台灣,因此不停研究如何有效防病蟲害等實驗,花了很長時間才確定達到有效性,同時提出申請資料,直到近來台灣專家認為都沒問題了,才會發出公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果后」山竹開放進口!農委會睽違12年揭喜訊 網:我要哭了。(圖/翻攝行政院農委會)

▲農委會公告「果后」山竹將開放進口。(圖/翻攝行政院農委會)

陳子偉說,要進口到台灣前還是要符合一定程度處理才能過關,也就是要經 「蒸熱處理」,百分百進行殺蟲外,供果園也要有官方執導實施的防病蟲害措施、回溯機制等12項處理設施。且到台灣後,也還是會再重新檢查一次,確保都沒問題。陳子偉指出,4月26日公告後,有60天預告期會蒐集各界意見,如都沒有任何問題,最快7月以後就會辦理公告開放程序。

至於部分民眾很關心,16年前同時禁止進口的泰國「紅毛丹」是否也有機會重新開放?陳子偉表示,這項水果泰國沒有跟台灣申請,因此目前沒有這個機會。陳子偉最後強烈呼籲,到泰國旅行返台的民眾,切記不能私自再帶任何水果入境,否則將會依相關法規懲處。

其他人也看了...

獨/高雄茂林種山竹17年有成!1台斤7顆500元 年年秒殺有錢吃不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