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被前座打翻 女乘客怒潑滾水報復賠7.7萬再吃官司

▲▼ 海南一輛動車上,楊女因為熱水被翻倒,所以潑熱水報復。(圖/翻攝自梨視頻)

▲ 楊女被潑到熱水後,氣得狂拍李女的椅背。(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一名31歲楊姓女子近期搭乘動車時,因為不滿前座30歲李姓女乘客在調整椅背的過程中,不小心把她放置於桌上的熱水打翻,於是她誘騙對方到廁所協助處理衣物,卻趁機將熱水潑往李女身上當作報復,導致後者二度燙傷,自己也賠上7.7萬人民幣(約新台幣約35萬元)的醫藥費。

根據《搜狐》報導,這件事發生在2日海南海口市的D7166號動車上,當時身穿吊帶褲的李女在調整椅背時,不小心翻倒後座楊女的熱水瓶。楊女當時氣得立刻起身,並狂拍椅背說「你燙死我了,你看我身上全濕了」,接著便站在走道上大罵李女,甚至向其他旅客表示「看我身上燙的一杯熱水,換成你們誰一杯熱水燙大腿不疼嗎?」

當時場面氣氛相當火爆之時,周圍旅客卻向楊女表示,「人家帶著小孩不方便,人家不小心」,卻意外讓楊女更加生氣地說「那我方便嗎」。這時,在聽到旅客詢問「到底想怎麼處理」時,楊女便回應「她不是說幫我吹嗎」,卻獲得對方一句「那你脫出來吹啊」,於是她一句「去廁所啊」,趁機誘騙李女到廁所協助處理衣物。

▼ 楊女不斷地大罵李女,讓周圍乘客開始幫李女說話。(圖/翻攝自梨視頻)

▲▼ 海南一輛動車上,楊女因為熱水被翻倒,所以潑熱水報復。(圖/翻攝自梨視頻)

▲▼ 海南一輛動車上,楊女因為熱水被翻倒,所以潑熱水報復。(圖/翻攝自梨視頻)

令人意外的是,當時楊女走到車廂連接處的飲水機旁邊時,竟然用紙杯裝了一杯熱水,並趁李女走到身旁時,直接從後者的右肩和胸口處,分兩次潑灑熱水,導致李女前胸、後背等部位燙傷,全身有6%面積二度燙傷,當時車上所有旅客也全都嚇得起身觀察狀況。

幸運的是,李女送醫後已無大礙。事後,海口東車站派出所依法拘留楊女10天,並處以人民幣500元罰款,楊女也主動賠償人民幣7.7萬元的醫藥費。6日司法鑑定結果出爐後,楊女被警方以故意傷害罪逮捕,案件已移送肇慶鐵路運輸檢察院審查起訴。

這起事件爆發後,許多網友譴責楊女潑熱水的行為,「一杯水7.7萬!這一輩子長記性了」、「這種人是最可怕的,不怕那種當場開罵和開幹的」、「戾氣太重!遠離」、「又是一個巨嬰 」、「一杯水八萬塊這脾氣撒的真便宜,沒讓你傾家蕩產就是萬幸,好好自省吧!」

不過,周圍旅客幫李女說話的行為,也引起網友的譴責,「周圍旅客不客觀,幫倒忙」、「最後女子用水潑回去也太嚇人,一般人不會這樣做。但旁邊幫忙說話的那個女人才是真正激怒人的人吧,說話那麼難聽,還讓人家把褲子脫下來吹」、「雖然說受害者有罪被抨擊,但受害者還是有過錯。正確的處理方式就是道歉,然後看看熱水傷到人沒有,然後負責任。而不是說我帶著小孩兒不方便弄到你怎麼了?態度真是一個有趣的東西。好的態度是一切交流的基礎。」

但底下也有許多網友回應,「仔細看、她沒說話,是別人在幫她說話、所以態度沒問題」、「旁邊的乘客和他是一起的啊,而且旁邊人說什麼也不影響他道歉啊,站都站起來了,不是準備道歉難道準備打架」、「好的態度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法」、「如果李女及時道歉可能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

▼ 楊女走道車廂中間的飲水機旁,趁機裝熱水潑李女。(圖/翻攝自微博)

▲▼  ▲▼ 海南一輛動車上,楊女因為熱水被翻倒,所以潑熱水報復。(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