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醫院爆非法接種「假九價HPV疫苗」 官方證實已有38人中鏢

▲疫苗,打針。(圖/CFP)

▲海南一家醫院違法接種九價HPV疫苗。圖為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海南一家私營醫院近日遭網友爆料稱,院方涉嫌為病患注射「來源存疑涉假」的九價HPV疫苗(子宮頸癌疫苗),違法收費33.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3萬元,下同)。官方今(28)日通報證實,總共接種人數為38人,疫苗來源及涉假問題相關職能部門已介入調查。

據《澎湃新聞》報導,微博帳號「王曦Anna」的用戶22日爆料稱,她在銀豐康養國際醫院注射的九價HPV疫苗為「假疫苗」,這些疫苗可能是非法走私的,也可能來自吉林四平某製藥點。她也在文章中貼出了收據、聊天截圖、疫苗注射卡等資料,並表示自己在接種疫苗後曾出現不適。

▲流感疫苗、注射、打針,麻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涉入疫苗涉假問題,該院已被處罰吊銷執業許可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王曦Anna」提供注射疫苗的人與院方協商影片中,一名醫院女工作人員承認醫院確實不具備接種疫苗的資質。被注射了前述疫苗的王璐(化名)向《澎湃新聞》記者透露,她3月18日接到警方的通知,並在19日作了筆錄;作筆錄時,王璐還被民警告知,她接種的HPV疫苗是假疫苗,警方正在調查取證。

針對「海南博鰲銀豐醫院涉假HPV疫苗」一事,海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28日公布調查情況稱,瓊海市衛生健康委4月18日向銀豐康養國際醫院下達了《行政處罰事先告知書》,給予該院警告、沒收違法所得、處以8000元罰款、吊銷《醫療機構執業許可證》的行政處罰,同時責令該院立即停止違法行為。

調查中還說,博鰲銀豐康養國際醫院2016年2月1日取得執業許可證、2018年3月21日開業,至今未取得當地衛生健康行政部門「預防接種」門診許可。此外,該院2018年1月涉嫌非法展開九價宮頸癌疫苗(九價HPV疫苗)接種業務,總共接種人數為38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