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率團訪北京 盼透過民間力量「多做溝通交流」

▲洪秀柱。(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洪秀柱12日附北京交流。(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12日起赴中國大陸訪問,她在行前向媒體表示,這次出訪是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能夠做一些溝通及交流的工作。洪秀柱也強調,這次純粹是做民間交流,沒有任何人要求傳話,希望透過這次民間努力,化解兩岸僵局的困境。

洪秀柱今天率各界人士代表,準備搭機前往北京展開5天4夜的參訪行程。她下午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實我們這次出訪,最主要是因為台灣這邊跟大陸這邊,『兩邊官方的管道通通都關門了』,我們希望透過民間的力量,能夠做一些溝通的工作,還有交流的工作。」

▲洪秀柱,習近平。(圖/翻攝自新華社)

▲洪秀柱這次前往北京,是否會與習近平舉行會晤,外界相當關注。圖為2016年11月1日洪、習兩人在北京人民大會堂的會晤。(圖/翻攝自新華社)

她也強調,「我們覺得這個兩岸之間的和平第一吧,這個和平是很重要的,我們將來未來的統一,當然也是我們的目標了。可是在現階段而言,我們希望對於兩岸之間,有個穩定的和平的發展,也是台灣老百姓目前最需要最期許的。」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9日表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將率台灣各界人士代表團一行,於5月12日至15日來北京參訪。兩岸各界人士將就兩岸關係和民族未來等共同關心的問題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

據了解,洪秀柱等人13日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參加「領導會見」,屆時她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全國政協主席汪洋進行會晤,當晚宴會則由北京市委市政府主持;洪秀柱14日將在北京師範大學演講,晚間則由大陸海協會舉行歡送晚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