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3日試飛 三大航空拿「當家機型」拚了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3日將進行試飛。(圖/CFP)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3日將進行試飛。(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13日上午9點將展開試飛工作,參與此次試飛的大陸航空公司南航、東航、國航和廈航等,將分別派出A380、A359、747-8等747-8彙聚北京大興。由於試飛是大興機場建設中的關鍵項目,不僅為機場能否取得使用許可證的必備條件,也是機場竣工前最重要的一項工作,吸引各界高度關注。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曝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日前曝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綜合陸媒報導,由於試飛成功與否直接關係著機場能否拿到使用許可證的問題,4家航空公司分別選派了經驗豐富的機組,更拿出了自己的當家機型——A380、A350-900、B747-8、B787-9飛機來執行此次試飛任務。

至於新機場為何要試飛?飛行員李先生表示,「所有新機場開始都需要試飛,是因為機場在完成各種設備安裝後要對機場通訊、導航監視、燈光、跑道進行檢查,以及測試這些助航設備訊號強度和精準性。」

報導提到,因為飛行程序設計並非是孤立的,只要稍有變動就有可能引發「蝴蝶效應」,表面上只是新建了大興國際機場,但涉及到調整飛行程序的機場在華北地區就有24個。

▲大興機場,試飛。(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大興國際機場試飛準備工作進行中。(圖/翻攝自《北京日報》)

華北空管局表示,由於真機試飛對終端區內正常運行影響較大、週期較長,因此這次飛行程序試飛採用模擬機測試為主,真機測試為輔的方式進行。同時,華北空管局製定了流量管理方案,盡可能地減少試飛對首都機場、南苑機場及天津機場的影響。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採用「三縱一橫」全向構型,在中國大陸尚屬首次,除了適合京津地區的空中運行特點外,也有利於提高空地一體運行效率,並減少對周邊區域的噪聲影響,是實施綠色機場建設的標誌性成果之一。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曝光。(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內部照。(圖/翻攝自微信公眾號京呈)

北京大興國際機場預計2019年6月30日前全部竣工驗收、2019年9月30日完工正式開通運營,預估到了2019年冬航季日均起降航班370架次左右,到2020年冬航季預計將達到日均起降810架次左右;此外,2021年冬航季預計達到日均起降1050架次左右,預計旅客吞吐量達到4500萬人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