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喝胃乳發高燒」控疏失 醫解釋:保護胃壁應無關…家屬不聽纏訟一年

▲▼陽光,太陽,維生素D,藥丸,出遊,夕陽。(圖/翻攝自pixabay)

▲有病患家屬指控院方給錯藥導致病患高燒。示意圖。(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某醫院附設的護理之家,因為誤將病患要吃的「鈣乳」給成胃乳,病患吃下後發高燒,被家屬質疑是「護理之家給錯藥」造成的,怒告業務過失傷害,至今纏訟未果。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一位長照病患去年3月發高燒,家屬查看藥物時發現,護理師竟然把病患需要的鈣乳給成胃乳,指責醫院醫療疏失應該賠償,並且搬離護理之家。

醫院發現疏失後向家屬道歉,並表示願意賠償。院方醫師表示,胃乳功能是緩解胃食道逆流、保護胃壁的藥物,應該跟病患發高燒無關。

但家屬不接受說法,仍認為病患發高燒跟胃乳有關,要求醫院應該處理,如今官司已經纏訟一年,尚無結果。對此醫院坦承失誤,希望能與家屬和解,但對於和解內容家屬都未提起,目前已經進入司法程序不便多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