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板中男裙日惹議 蔡英文:蘇格蘭男生不是也穿裙子嗎?

▲▼板橋高中男群日。(圖/翻攝板中學生會)

▲板橋高中男裙日。(圖/翻攝板中學生會)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板橋高中5月6日至11日為校慶週,學生會特別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消息曝光引來不少人大聲叫好,校長賴春錦也在學生會臉書中說,希望透過這個活動打破性別刻板、尊重氣質差異。但此事件卻遭立委及部分家長質疑不合適。今(11日)總統蔡英文出席「青春破框」論題,對此回應,「蘇格蘭男生不是也穿裙子嗎?

新北市板橋高中師生日前舉辦穿裙子活動遭批評,總統蔡英文今參加今周刊舉辦的總統與高中職生「青春破框」論壇,在進行現場QA時,松山高中陳同學提到板橋高中「男裙日」一事。蔡英文回應,「蘇格蘭男生不是也穿裙子嗎?」以前在台灣有很多黨團元老穿長袍的雕像,也有小朋友問「那位老先生為何穿裙子?」但是這就是一種文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認為,服裝是文化,所有女生做的事,除了生小孩之外,男生也可以做,呼籲社會應抱持更寬容態度去看待此事,現在連軍人女生也很多,所有女生做的事,男生也可以做,而且男生穿起裙子,是去感受女生附著在裙子裡所受到的行動障礙,是一種將心比心的做法。

蔡英文表示,男生穿上裙子表示能彼此體驗,認知女性在社會上因性別的限制,所帶來的工作不便,因此,彼此應相互體驗跟理解,「我們整體社會應抱持的更開放的態度」。
 

相關新聞:

高中生提「性平、技職、權益」大哉問 蔡英文鼓勵青年:把想講的講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