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中男穿裙子惹議 蔡英文聲援:女生能做的,男生也可以啊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新北板橋高中學生會舉辦「板中男裙一裙聚效應」,要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卻遭到市議員、家長反彈。對此,總統蔡英文11日出席「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時表示,蘇格蘭人不也穿裙子嗎?「女生能做的事情,男生也可以做啊!」

▲▼板橋高中學生會將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圖/板橋高中林姓教師提供)

▲板橋高中學生會將舉行「板中男裙–裙聚效應」活動。(圖/板橋高中林姓教師提供)

蔡英文表示,男生穿裙子,在蘇格蘭男生不也是穿裙子嗎?在台灣各地也有很多黨國元老穿長袍的雕像,有小朋友也會指著雕像問說,為何穿裙子呢?

▼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蔡英文說,她在上博恩夜夜秀節目中,被問到只有女生能做的事情,她的答案只有一個「生小孩」,現在所有事情女生都可以做,三軍統帥也可以是女生,但後半段她當時沒有說的是,「女生的事情,男生也可以做啊!」

蔡英文說,有一些在社會上宣揚進步價值時,會穿起裙子,示範當女生被附著上服裝規則,發揮功能上的障礙,這是將心比心的作法,沒有什麼厚非的地方,不同性別之間彼此體驗,甚至對方在社會上、在特殊性別被賦予限制,帶來生活工作的不便,有互相體驗、體會,甚至理解,對於兩性關係是好的,「所以我覺得,整體社會應該要抱持寬容態度看待這問題」。

▲▼蔡英文總統與高中生面對面論壇。(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