汰換美耐皿餐具政策夜市不甩 北市府砸千萬補助淪冤大頭

▲▼師大夜市街景,師大路,燈籠滷味,小巷,歇業店家,破敗店家,冷清巷弄,遊客,觀光客,學生。(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由於美耐皿餐具裝盛熱食時會釋放三聚氰胺等有害物質,北市府自105年開始就陸續要求市場和夜市進行汰換;但沒想到,號稱汰換率高達93%的南機場夜市,竟仍隨處可見攤商使用美耐皿餐具、一次性餐具等,引來議員質疑,市府砸2千多萬補助攤商換餐具根本是當冤大頭。

民進黨北市議員洪健益質詢時指出,從105到108年,北市府砸了2308萬在市場和夜市推動禁用美耐皿和一次性餐具,沒想到實際走訪葉市卻仍可見攤商使用美耐皿餐具,「台北市政府花錢當冤大頭,人家左手來申請,右手你走了繼續放」,直言北市府政策失敗。

對此,台北市市場處回應,106年開始推動夜市飲食區更換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計畫,針對轄管夜市範圍內有座位區且提供餐具供民眾使用之飲食攤,輔導換用陶、瓷、玻璃、不鏽鋼等材質之環保餐具,並補助50%經費供夜市自治會購置,另由北市府環保局協助清運回收舊有美耐皿餐具。

市場處表示,政策自106年推動至今,已有寧夏夜市等9處夜市、共計227攤申請更換餐具補助。市場處預計於108年底完成所有夜市攤販更換環保餐具。

至於議員踢爆部分攤販申請補助換用環保餐具卻未確實使用一事,市場處説明,當初夜市自治會申請補助均有切結承諾不得再使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未來會與環保局一同加強稽查,每周派員進行巡查餐具使用情形,若發現現場有使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先請其配合環保局清運回收,如經屢勸不聽仍未改善者,市場處得按補助計畫內容及相關規定,要求受夜市自治會償還補助款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