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無效勝訴保住市長位 柯文哲:跟預期差不多

▲▼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柯文哲。(圖/柯粉俱樂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前立委丁守中提起的台北市長選舉無效官司,10日下午宣判結果,經過近5個月審理,台北地方法院駁回原告之訴,一審丁守中敗訴,全案可上訴二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1日赴中部演講參訪時受訪表示,跟預期差不多,台灣自治史上當選無效的很多,但好像沒有判選舉無效成立的。

對於官司判決出爐,柯文哲11日受訪表示,跟預期差不多,「事實上查過,在台灣歷史上,當選無效的很多,但是選舉無效,印象中只有黃信介那年在花蓮的那場選舉,不過那涉及選務人員作票。」

「所以那選舉無效,扣掉那個以外,在台灣自治史上好像沒有判選舉無效成立。」柯文哲表示,要判選舉無效不太容易,除非你選務人員作票或怎樣,一般來說很難認定選舉無效。

至於外界本預估若選舉無效判決敗訴就要選總統?柯文哲說,那是媒體講的;至於「柯黑大魔王」市議員王世堅指出,這樣要選總統的正當性不足?柯文哲僅說了句「阿彌陀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