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童腹部長10公分瘤突劇痛! 醫生切除一看驚...內藏8年未出生雙胞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一名8歲女童近日腹部突然劇痛,被送至醫院才得知體內長了一顆瘤。隨後,醫生動刀將其接除,沒想到竟發現這顆腫瘤是「畸胎瘤」,內藏該名女童的雙胞胎弟妹,因缺血壞死,才引發劇烈陣痛。

▲女童遭惡犬咬死。(圖/CFP)

▲8歲女童近日腹部突然劇烈陣痛。(圖/CFP)

在手術過程當中,醫生看見了女童腹腔內有一顆直徑約10公分的「囊實性畸胎瘤」,由於瘤的體積過大,難以取出,必須將瘤體內的膿液先放出來,之後再進行切除動作。除此之外,女童的左側卵巢也因為壞死,一併被切除,而另一側卵巢則得以保留,讓她仍然保有生育能力。

▲▼雙胞胎,嬰兒。(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醫生將女童體內瘤切除,發現竟是她的雙胞胎。(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事後,醫生也表示,該瘤生於左側卵巢上,大約是卵巢的10倍大,而且女童可能從事劇烈運動等影響,讓畸胎瘤扭轉,甚至帶動卵巢一同轉了540°,造成卵巢缺血壞死,才會引發劇痛,所以必須立即做切除。

另外,透過腫瘤的影像上看見,從女童身上切除的這顆瘤有骨組織,應是她沒有福氣出生的雙胞胎弟弟或妹妹,因胚胎髮育異常而包在她的體內。醫生也表示,有些畸胎瘤內甚至還能有牙齒、毛髮等,而且可長時間在體內存在,因此孩子應儘早體檢,才能及時發現異常現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